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19-01-08

韩冰作政协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 苏玲 郭如琦 摄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记者 苏玲 郭如琦 摄

  1月7日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殷切期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智慧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主席韩冰,副主席张小樵、奚芝英、胡守祝、戴夫、谢海涛、张炜、姚亚妹、安岚,秘书长毛万里和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马学模、李培垣、周富如、董昭礼、杨思松;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华艾、程晓舫、许天锡、王贤泰、余小平,党组成员袁文长。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党政军领导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委常委钟俊杰、汪学致、钱岩松、罗云峰、韦弋、马军、陈晓波、杨伟、赵兵让、李同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张业锁、方正杰、吴利林、张怀科,副市长吴春梅、王文松、王民生、宁波、彭庆恩、朱策,合肥警备区政委廖文生。

  昨日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冰、张小樵、胡守祝、戴夫。张小樵主持会议。

  会上,韩冰作政协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胡守祝作政协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委员张宇钢、陈睿、李大勇、宗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报告中,韩冰全面回顾了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在中共合肥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开展“双联双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十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合肥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贡献了智慧力量。

  韩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三心”,坚持“四个一线”,深入推进“双向发力”“双联双创”,扎实开展“一流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双联双创”,着力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加强对基层政协的指导,着力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忠诚履职、担当履职、高效履职、廉洁履职,在中共合肥市委坚强领导下,以追梦者的激情、圆梦者的执着,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人民政协的大平台上“双向发力”,在创新之都建设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641件。经审查,立案612件,同类提案合并后实际交办561件,其中委员提案511件,党派团体提案50件。截至2018年12月,全部提案得到办复。提案的很多建议,在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得到采纳,促进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部分公民代表应邀旁听了本次大会。(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王鸿
分享到: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瑶海文明网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肥西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36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