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19-01-11

汪卫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磊 记者 张大岗 摄

  1月10日上午,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业锁、陈葆华、司胜平、朱明峰、刘亮文、刘晓春、刘燕、李广海、李江、李茂凯、杨锐、吴娅娟、吴瑞卿、何杰、汪菊喜、完永林、张华、张其旺、张洁、张琴、陈明义、孙良鸿、金成俊、许华、王连贵。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作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作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胜友作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汪卫东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为民促发展,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升级、民生事业发展,着力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坚持立法为民,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着眼于促、立足于帮,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坚持效果导向,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抓实履职平台搭建、议案建议办理、代表服务管理,坚持依靠代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大学习中提高能力,在大调研中改进作风,在大落实中强化担当,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

  汪卫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法治同行,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在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突出务实管用,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突出重点难点,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突出服务保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突出依法高效,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常委会自身建设。

  汪卫东表示,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王鸿
分享到: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瑶海文明网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肥西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36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