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19-01-11

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何希斌 摄

1月10日,政协委员鼓掌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当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郭如琦 摄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韩冰,副主席张小樵、奚芝英、胡守祝、戴夫、谢海涛、张炜、姚亚妹、安岚,秘书长毛万里和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李培垣、周富如、董昭礼、杨思松;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华艾、程晓舫、许天锡、王贤泰、余小平,党组成员袁文长。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大会并讲话。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委常委钟俊杰、汪学致、钱岩松、罗云峰、韦弋、马军、陈晓波、杨伟、赵兵让、李同柱,副市长吴春梅、王文松、王民生、宁波、彭庆恩、朱策,合肥警备区政委廖文生。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冰、张小樵、奚芝英、安岚。韩冰主持会议。张小樵致闭幕词。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考核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情况;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宋国权代表中共合肥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的2018年刚刚过去,一路上不舍昼夜、风雨兼程,发展中的合肥,有太多故事值得铭记。所有这些,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攻坚克难闯出来的。一年来,市政协领导班子紧紧团结和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改革发展,关注民生需求,认真履行职责,党建引领成效明显,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国权指出,进入2019年,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葆初心,追梦前行,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永葆初心、追梦前行,要求我们坚定信仰、斗志昂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把握机遇、做足长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民生、满足向往,做好表率、勇于担当。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践行“四个一线”要求,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在政治方向上更坚定、在党的建设上更扎实、在服务大局上更有为、在履行职能上更有效、在“双联双创”上更深入、在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尽心做好“委员作业”,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为开创合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国权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落实党委、政府与政协共同推进机制,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新时代合肥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原地等待不会到达,奋力奔跑才有远方。新征程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阳光也有风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勇做时代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激情澎湃,跑出奋斗姿态,跑出美好未来。

  韩冰说,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合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张小樵在致闭幕词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着力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拥护者、创新之都建设的模范推动者、增进人民福祉的积极促进者、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忠诚践行者,勇于担当新使命,奋力建功新时代。(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王鸿
分享到: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瑶海文明网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肥西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36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