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小庙镇整治“飞线充电” 营造安全社区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0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电动车充电的消防管理,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14日,小庙镇拐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西城东苑小区针对“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悉,该小区内的车棚虽然安装了规范充电桩设施,但仍有不少居民私自从自家楼上和电表上接线,缠绕在棚子上方进行充电。于是社区志愿者便逐户上门向居民进行宣传并告知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危害。居民们对此次整治工作都很理解和支持,大家自发的行动起来,自觉收起“飞线”,对于住户接在电表上的“飞线”,志愿者也进行了安全剪除。“早就该加大力度整治了,个别人为了自己图方便对电线私拉乱接,却不知道这种行为给我们带来安全隐患。”居民李大爷看到整治工作的开展,高兴地说到: 

  治标还需治本,该村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在车棚再增设充电桩,以解决居民反映充电桩不足的问题,为居民规范充电做好保障,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