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庵街道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再行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0

  自9月份三里痷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以来,陆续收到辖区居民的反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浪犬增多,遛犬不牵绳,犬只粪便未清理等不文明行为,10月20日,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犬只收容所再次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以辖区主要小区为基本单位,在市民遛犬比较集中的早晚时段,对遛犬集中的重点区域、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对发现的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除犬粪的及时进行劝导整治,让市民自觉养成控制犬吠、遛犬拴链、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良好习惯。针对咬人有攻击系的流浪犬开展捕捉工作,交由专业收容机所收留,减少居民区内流浪犬数量,避免流浪犬伤人问题发生,防止狂犬病疫情传播,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 

  同时,三里庵街道组织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市民遛犬集中路段和住宅小区进出口悬挂宣传标语,在社区公告栏内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发挥社区、物业积极主动性,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委员会建立“文明养犬劝导队”,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 

  最后,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呼吁家里有养狗的居民,应当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德,主动做好犬只预防接种并办理《养犬登记证》,所养宠物犬必须实行拴养、圈养,不得随意遗弃,做到文明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鼓励民间犬只救助机构和爱犬人士依法从事犬只救助活动,并将流浪犬送至犬只留检所,在保护动物的同时做好犬只防疫和管理。(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