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开展“霜降至·秋意浓”节气主题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0

  为将二十四节气与传统文化内容相结合,10月20日上午,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暖心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社会服务站开展“霜降至·秋意浓”霜降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从传统习俗、气候特点、季节养生知识等方面,对霜降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霜降过后,昼夜温差变大,地上的水汽蒸发凝结为霜,霜落在各色植物和农作物上,形成了各色的霜花。为了让大家在生活中感受霜降的美好,我们把霜花元素带到了这块小小的马赛克杯垫上。”志愿者一边说一边向居民们展示杯垫成品。色彩缤纷的马赛克一下就抓住了居民们的眼球,激起了居民们的兴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完成了马赛克杯垫制作,大家互相展示,对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节气之美,在互动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朱文乡、李玲)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