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开展禁止非机动车安装遮阳篷整治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08

  为进一步营造行车安全氛围,加大居民自觉拆除非机动车遮阳篷力度,12月4日,戴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胜利路与明光路交口,开展劝导居民自行拆除电动车遮阳篷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安装着遮阳篷的电动车主进行劝导,发放宣传单,并向未拆除车篷的电动车车主详细讲解了加装遮阳篷的危害:会导致车体变宽变高、风阻增大,影响车辆稳定性和驾驶人视线,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电动车驾驶人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车主们听后纷纷表示愿意支持此次活动并主动配合自行拆除电动车雨篷。此次活动取得了车主的理解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下一步,戴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把宣传非机动车遮阳篷拆除工作作为常态化进行,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