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站塘社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21

  为加强辖区铁路沿线管理,改变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面貌,12月20日,瑶海区方庙街道站塘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活动。 

  辖区内有近800米的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复杂,加强其日常管理也是社区重点工作之一。在此区域内经常出现乱搭乱建、占用沿线土地种菜、白色垃圾乱扔、生活垃圾乱倒和杂草丛生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针对这些问题,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全面整治。对周边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清扫,同时对现场的窨井盖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排查,确保其完好无损,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社区将积极向周边居民普及铁路安全等相关知识,增强巡查力度,以全覆盖、无盲点为目标,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余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更提升居民环保意识,社区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整治措施,从根本上改善铁路沿线的环境面貌,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王洪)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