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和一社区:开展“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象棋友谊赛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1-09

  为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丰富和活跃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1月8日下午,高新区兴园中心和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老少活动家园开展“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象棋友谊赛活动,为象棋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此次比赛采用“组队积分”赛制,共有10位老人报名参加。

  表面平静的棋盘下,其实步步玄机: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地盯着棋盘,静心沉思,果断落子,兵来卒往、炮飞马跳,在子起子落间上演着无声的“楚河汉界”争霸,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和谐。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及高手表演赛四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象棋比赛为社区长者和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了沟通互动和技能交流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营造了和谐友好、积极向上的良好社区氛围。下一步,和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挥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等多方面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质效。(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