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1-15

  1月9日上午,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滨湖世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社区平安建设部、滨湖派出所、在天山公园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上午9时,滨湖派出所的民警在指挥员的带领下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宣誓仪式,30余名民警身着警服,注目敬礼,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有事找警察,电话拨打‘110’。”在天山公园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手段,民警面对面的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的使用110报警。同时,通过拉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报警基本常识、交通安全知识、反邪知识、反诈防骗知识、禁毒拒毒常识、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内容。 

  在现场另一处的装备展示区,居民零距离体验警务装备,并与警员互动打卡。同时,现场可观看警犬表演,训导员们介绍了警犬的种类、特性及工作任务,并进行部分专业技能展示,使在场群众、警属、学生对警犬训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增进了警民关系,营造了平安建设的和谐氛围。(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