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搭建空地一体交通管理体系 已配备百名无人机航拍“飞手队”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3-14

无人机拍摄交通违法行为

 

  “司机师傅,你刚才开车通过斑马线时没有礼让行人,这是当时的视频,请看一下。”近日,在包河大道与花园大道交口,执勤交警将一辆牌照为皖AD0××2的黑色SUV拦下,驾驶人回看视频后承认了不礼让行人的违法事实,表示认识到错误并接受处罚。3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合肥交警当前严查机动车未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3月5日,在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一辆号牌为皖AT2××5的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被拍。3月7日,在庐阳区宿州路、金寨路,皖AR3Y××、皖AT1×××因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被拍……

  近期,合肥交警部门充分利用无人机视野广、画面清晰、效率高等特点,启动“地面+空中”巡逻模式,全市多台无人机在空中高频巡查,直观了解路面交通通行情况,严查机动车未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交通治理的效率和精准度,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无人机在交通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搭建空地一体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

  一方面,推进基础建设,围绕交通拥堵复杂路段、高架快速路、高速公路周边,建成无人机巢3套,配置多型号无人机48架。同时,强化应用培训,支队连续组织开展四期无人机应用专项培训班,形成一支拥有100名无人机航拍操作员的“飞手队”。

  另一方面,合肥交警创新场景应用,推动高空巡逻喊话、违法取证、施工路段巡查、酒醉驾查处、炸街车整治、事故快撤快处、交通安全宣传等十余种交通管理无人机场景应用,取得了良好的警务实战效果。

  合肥警方提醒,请牢记斑马线前机动车要慢字当头,让行人安全过马路,行人也要遵守交规,快速通行,这是双向奔赴的礼让。(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