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04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排队乘车习惯,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合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0月30日以来,合肥公交集团在火车站、火车南站、市府广场、长江中路、省电气学校、杏花公园等市内主要公交枢纽站和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48个重点路口附近公交站点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由公交管理人员、机关党团员、高星驾驶员等组成200余人的公交志愿服务队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深入市内主要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他们统一穿公交“风景线”志愿者服黄马夹,头戴小黄帽,手持小红旗,引导市民排队乘车,维护公交站台乘车秩序。公交志愿者还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公交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辛勤劳动赢得了市民的赞扬。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展现了合肥公交城市文明窗口良好形象。未来一个阶段,合肥公交集团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通过专项志愿服务开展,全面提升职工文明交通意识,引导职工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遵守规则、礼貌友善的理念,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为合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现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257”奋斗目标贡献公交力量。(市公交集团)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