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科技馆巡展”——肥西县档案馆开展科普素质教育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15

  为大力普及传播科技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县域居民科学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2021年11月11日,肥西县档案馆与县科协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流动科技馆巡展”的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以“铁钉桥”、“电磁加速器”、“尖端放电”、“镜面立方体”等17件科技展品为主要内容,围绕“电磁”、“光”等物理学原理,向参与巡展活动的人民群众展示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科学世界。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科普活动的教育宣传效果,县档案馆还在活动现场安排了志愿讲解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居民、学生演示科技展品的使用方法、讲解科技展品的工作原理、阐释科技展品的科学内涵,充分激发了参展群众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情。 

  科学技术是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动力,科学普及是科学技术通往人类社会的桥梁。作为省科普教育基地,肥西县档案馆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阵地作用,积极探索科普教育新途径,创新科普教育新方法,持续做好科普这项基础性、全民性的工作,努力将县档案馆打造成为全县居民了解必要科学知识、掌握基本科学方法不可或缺的科普教育课堂,为在县域范围内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推动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赵吉轩)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