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合肥市文明家庭文明家庭:徐代英家庭事迹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29

合肥市第三届文明家庭——徐代英家庭

  徐代英,73岁,中共党员,退休职工。老伴安成金,75岁,退休职工。长子和次子自由职业者、长女和次女已退休。她平时乐观豁达、待人宽容,夫妻俩含辛茹苦养育四个子女,现在儿孙满堂,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夫妻俩是社区热心人,乐于助人,群众信赖;心地善良,帮老助困;普法宣传,调解矛盾,构建和谐社区。他们一家人还主动请缨,配合居住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引导群众参与到小区各项治理和社区志愿者行列中,为自己的退休人生再添新的光彩,成为广大居民的一面旗帜,恒通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社区扩展共享共建管理模式添砖加瓦。

  2019年个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2020年被评为“瑶海区抗疫优秀志愿者”。家庭成员多次被群众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