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召开“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表彰座谈会

来源: 长丰文明网  时间:2021-12-10

  为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加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12月9日上午,长丰县召开2021年度“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表彰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张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先梅主持会议,县领导戚锐、张守芳出席会议。

  张刚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建设 “两新一示范”、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共同目标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家庭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发展同方向、同呼吸、同频率,跟上时代步伐,满足时代需要。

  他要求,要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公益宣传、拓展教育、好文艺创作等方式弘扬“家文化”;要强化家庭实践,利用在家庭中 “树家教”、在社区中 “育家风”、在学校中 “写家史”、在单位中 “晒家训”等活动培养“家情怀”; 要强化典型引领,通过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宣传方式,涵养“家味道”。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长丰县文明家庭的通报》、《关于表彰2021年度长丰县“最美家庭”的决定》,表彰了96户家庭“文明家庭”,65户“最美家庭”,部分家庭、乡镇代表就家庭文明创建和乡镇移风易俗,文明家庭寻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雷婷)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