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模范 争做方正少年——合肥46中举行每周一升旗仪式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上午,合肥46中本部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每周一升旗仪式,今天升旗仪式的主题为:“致敬英雄模范 争做方正少年”。伴随着雄壮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今天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的日子。71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今天的升旗仪式上,全体46中学子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重温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接下来,由八(11)班的全体同学带来国旗下的讲话。他们首先发表了主题为《方正少年爱祖国,提升素养勇担当》的演讲,他们号召全体同学除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更要秉承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接着全班同学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出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一百年来,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书写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史诗。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同时,要铭记历史,我们既要致敬战争年代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也要学习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甘于奋斗、奉献的英雄模范。全体46中学子,定当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敬英雄模范、学做英雄模范,争做方正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复兴中华,自强不息!(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