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遮阳伞 出行保平安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10

拆除遮阳伞 出行保平安

华小开展电瓶车“清伞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蜀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篷(伞)专项集中整治行动。12月8日下午,合肥市华府骏苑小学在学校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配合辖区交警部门,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关于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篷违法行为的相关内容,开展了电瓶车“清伞行动”。

  此前,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班会课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解电动车加装遮阳篷的安全隐患,让学生意识到此类行为的危害性并回家给家长进行宣传。

  “您好,跟您宣传一下,根据合肥市政府对于电动车遮阳篷拆除的时间安排,12月1日到31日是自愿拆除阶段,明年1月1日将会强制拆除。”在放学路上,家长接送孩子的路途中,交警同志、学校教师志愿者现场向家长耐心进行宣传。在学校老师的积极宣传下,家长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排队现场拆除了遮阳篷。短短的半个小时,几十辆电动车的遮阳“大伞”就已经消失不见。

  此次活动按照“宣传教育为主,自觉主动拆除”的原则,学校老师们耐心讲解安装遮阳篷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广大家长自觉抵制加装遮阳篷行为。合肥市华府骏苑小学全体教师呼吁广大家长:自行主动拆除遮阳篷,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给非机动车加装遮阳篷,别让头顶花花绿绿的“大伞”,成为交通安全的“隐患伞”。(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