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循红迹、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上午,肥东县举行“循红迹、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持续擦亮肥东党建品牌。 

  本次活动依托肥东县11处革命旧址,面向全体党员,精心打造4条红色精品线路,以现场教学的方式,长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赓续“红色革命基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在培训中要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活动倡导广大党员购买当地群众的农副土特产品,从而提高农户收入、扩大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肥东县税务局、肥东县东城办、肥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100名党员作为首批参学人员,已于今天上午踏上了红色之旅,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肥东的土地上曾发生了著名的渡江战役、黄疃庙战役等一系列彪炳史册的重大战役、重大事件。涌现了柯武东、蔡永祥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留下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纪念馆、中共合肥东乡支部旧址、蔡永祥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宛如颗颗耀眼的红星,在肥东大地上闪闪发光,汇聚成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万丈光芒,指引着一代又一代肥东人继往开来,创造一个又一个了不起的肥东奇迹。 

  在红色精神的滋养下,如今的肥东已在“新光大道”上飞驰,冲刺千亿县号角嘹亮,挺进全国五十强“健步如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战鼓如雷”。一幅“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为重点的战新产业基地”“以国家示范物流园区为基础的长三角现代物流基地”“以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重点的乡村振兴先行区”发展蓝图正在包公故里徐徐展开。 

  本次活动,是肥东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重要举措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多向发力,挖掘梳理该县本地红色资源,将本地红色资源精髓打造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的生动教材,激励广大干群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肥东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