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开展“中秋团圆 文明相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5

  天上月满,人间团圆。今年的中秋佳节,你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赋予“团圆”更大的意义?合肥文明网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中华传统节日的相关部署要求,特开展“中秋团圆 文明相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中秋美食、分享全家福、拍摄微视频等,讲述中秋团圆故事,共同找寻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

  活动主题:“中秋团圆 文明相伴”

  活动时间:9月14日——9月22日

  活动内容:

  1.家家团圆:今年的中秋,您将会和谁一起度过?一个小故事、一段小回忆、一张照片分享中秋记忆,说出对亲人的祝福与思念。

  2.别样相聚:中秋月饼吃出新玩法?在线云团圆?赏民俗活动?留守岗位亦或者集体过节?四海之内皆兄弟,别样温暖,欢乐共享。

  3.文明过节:文明游玩、文明就餐……请带上文明出发,记录、分享节日里的文明美好瞬间,让中秋美景走进千家万户。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关注“合肥文明网”官方微博。打开话题地址,发布带话题关键词#中秋团圆 文明相伴#的微博+图片,同时@中国文明网@合肥文明网,内容可以是你家的中秋习俗、家风故事等。

  话题地址:

  #

  2、微信参与:关注合肥市文明办官方微信“文明合肥”,参与微信留言,线上送中秋祝福,分享中秋趣事。

  3、微视频参与:内容可以是中秋故事、诗词分享小视频,也可以中秋碎片、参与的活动等。上传的优秀视频将有机会在合肥市文明办官方抖音(抖音号:HeFeiWenMing)上进行展示。(建议录制视频时长:一分钟以内)

  4、博文参与:原创,文体不限,可以呼吁文明过中秋,也可以是你对中秋节或者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些认识。活动期间我们也会挑选部分网友的文章进行展示,邀请大家一起来进行微点评。同时也将精选优秀文章,推荐至中国文明网观察者栏目。

  5、邮箱参与:将拍摄的图片或者录制的视频(图片与视频需要附上简短文字说明)、撰写的博文发送至hfswmw@126.com。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