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15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合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庐州大地落地生根,为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贡献智慧力量。

  以实干担当交出为民履职优异答卷

  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胜利表示,我们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聚焦“芯屏汽合”“急终生智”重点产业方向,推深做实链长制,优化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链提质增效,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市人社局局长吴松保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尤其是在就业创业、职业能力建设、社会保障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领域,坚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重点问题,始终用超前的战略眼光、创新的工作理念、明晰的发展思路和科学的管理举措,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我们将继续集中力量做好该做的事,做好最重要的事。同时,坚持开拓创新,树立新理念、打开新思路、寻找新办法,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庐阳区民政局局长关任伟表示。

  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学做结合、落实做细。”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胡隽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精心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市委党校教授汪晓梦表示,要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合肥创新发展实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做实学习宣传工作,开设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专题,进入主体班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满怀信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肥东县桥头集镇宣传委员曹利芳表示,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乡村旅游搞得越来越红火,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不负人民、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辉说,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党委书记杜媛媛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党委书记,将牢牢握紧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带动广大党员主动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所需,走实群众路线,切切实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吴娟娟 解琛 张梦怡 本报记者 韩婷 朱震宇 方娟 苏晓琼 葛清政 赵俊松 李想 束芳·(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