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合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10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合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虞爱华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记者 张大岗 摄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虞爱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在全会结束时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五化”上下功夫:在精髄要义上消化,在学懂弄通上深化,在结合实际上转化,在推进举措上实化,在学风作风上优化,不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刻理解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始终保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奋力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两个开路先锋”,继续在科技强国建设中担纲承梁,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

  全会强调,要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一天一天、一件一件地做好。

  一要以史为鉴,在总结奇迹中再创奇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自身发展的经验做法要全面及时总结,完善提高运用,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扬长、补短、追赶。

  二要开创未来,在拉高标杆中勇当先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抓好产业支撑,做强现有传统产业优势,做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实施“百亿产值、千亿市值”企业培育计划,力争每年都有大进步,3到5年再上一个大台阶。

  三要埋头苦干,在甘当苦力中担当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学、牵头抓、埋头干,做“施工队长”不做“甩手掌柜”,当“主攻手”不当“二传手”,防止遇事往上推、往下推、往前推、往外推,努力形成争着干、比着干的浓厚氛围。

  四要勇毅前行,在勇闯新路中再立新功。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整合资源、整顿队伍,做到穿透式分析问题、问答式谋划举措、持续式推进工作、现场式督查进展。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主要指标、产业项目、城市建设等,保持经济上稳中向好、项目上接续推进、社会上安定祥和。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