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打好全年“收官之战”!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罗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部分县、市直单位和安徽清新互联公司作了发言。

10月25日下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中趋优、市场预期稳中向好、民生福祉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任务十分艰巨,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节奏感,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打好全年“收官之战”。一要全面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千方百计解决好工业、建筑业、商贸业等行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缺电缺芯缺柜缺工”等领域突出问题。二要科学有序做好电力保供工作,鼓励企业夜间生产,推动党政机关带头节电,倡导全民节约用电,做到限电不限民、限电不拉闸。三要着力提高科技成果“三就地”水平,即就地交易、转化、应用,坚持能留尽留、能转尽转、能用尽用,发挥市科创集团和天使投资基金作用,依托安徽创新馆搭建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平台,力求做到“线下月月有活动、线上天天有交易”,为企业找科技成果、为科技成果找企业。四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优化相关政策,加快已供地项目进度,积极防范涉房风险,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城乡居民社保待遇调整、“难安置”专项治理、供水供电不稳定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既要尽力满足多数人的共同愿望,也要逐步解决少数人的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有争先进位的强烈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把抓好党建工作与做好群众工作、破解信访难题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切实防风险、保稳定、保安全,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