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确保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19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确保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虞爱华主持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动植物疫情防控、生物实验室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点不放松,一刻不大意,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状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服务保障好在肥台商台企台胞,进一步深化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巢湖综合治理,着力解决“水多、水脏、水少”问题,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抓好安全供水和节约用水,提高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能力,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完善监测对象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兜底保障措施,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报告有关合肥任务的分工方案及市党代会报告重要举措的分工方案,强调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关键要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化调度,确保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研究了法治合肥建设规划(2021-2025年)及合肥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强调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改革,优化法治环境,加强法治治理,严格法治责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落实“国之大者”,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合肥。

  会议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追捕“漏网之鱼”,继续彻查“保护伞”,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加强重点行业整治,做到除恶务尽。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实实在在解警忧、暖警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