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乡村治理关键在党的建设,产业振兴取决于科技进步!

来源: 合肥日报  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肥东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单虎、王民生参加。

  在桥头集镇国光社区,虞爱华来到长期患病的姚成芳家中,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子女就业等情况。同时叮嘱当地干部,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对一些特殊家庭,平时要多关心帮助,帮助他们解决些实际问题,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

  11月24日上午,虞爱华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姚成芳。

  在经过沿途乡镇时,虞爱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多种瓜果蔬菜,不要种草皮,防止把田园变公园。他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动员大家一起来做。

  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正在火热推进,虞爱华对企业“农业+旅游+科普”发展路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要以工业化思维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有机农业、都市农业、互联网农业。在桥头集现代农业产业园,虞爱华深入安徽开垦生态农业公司的蔬菜生产基地,察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品种、种植面积和投入产出效益等情况。他说,“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做大做强做优合肥绿色蔬菜产业,提高本地蔬菜供给率,让“合肥产”瓜果蔬菜品种更多、品质更好、品牌更响。

  11月24日上午,虞爱华在肥东县桥头集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桥头集镇竹塘社区,虞爱华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基层党组织、文明乡村建设等情况,察看社区信用超市运行情况,对竹塘社区党建引领有力度、产业发展有特色、乡风文明有成效、村容村貌有变化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需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完善村民议事协商制度,做到有事早商量、多商量、好商量,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4日上午,虞爱华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竹塘社区了解村“两委”换届、基层党组织、文明乡村建设等情况。

 11月24日上午,虞爱华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竹塘社区察看社区信用超市运行情况。

     肥东县桥头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蔬菜。

  肥东县桥头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网络主播正在线上直播售卖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