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07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虞爱华主持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争当享誉全球的科创名城。统筹抓好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作为重大机遇、重要抓手,实化目标举措,持续提升经济外向度。完善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能力和覆盖面,推进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发展跨境电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决定召开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有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实施办法,强调要领导接访、主动接访、及时接访、精准接访、有效接访,发挥信访专班作用,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强力推动信访工作从“应急处置”向“解决问题”转变;从“上访才有用”向“写信真管用”转变。领导干部收到群众信访件后,原则上三天内要作出批示并督办。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