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宁:积极抗洪抢挣先 最美巾帼救援人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2

  人物简介:冯宁,女,1983年出生,2017年,加入合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站,注册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2019年担任合肥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2021年5月担任中华志愿者协会合肥服务队副队长。

  事迹简介:自2017年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以来,她从此走上了为志愿服务事业奉献的道路。先后参加了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7月我省防汛救援和2021年7月河南新乡等抗洪救援任务,线上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支持河南抗洪,筹款合计29786.66元,购买矿泉水525件,方便面629件,救生衣52件,雨鞋30双,药品2大箱,(还有车友价值7000元的物品)火腿肠,队友武正军免费提供货车1部,她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诠释了一名救援人最美巾帼的风采。

  正文:

  闻“险”而动,用责任与担当撑起了一片“蓝天”

  2021年7月21日河南遭受重大洪灾,她接到任务后随先锋人员第一时间带二条救援艇,五辆车赶赴河南,还没下高速就得到抗灾指挥部通知,新乡灾情严重要求赶往辉县王占营村,南靳村,马家营村进行救援,搜救出被困人员100多人左右。

  当前方抗洪繁忙,得知抗洪一线急需物资和药品;她就利用线上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支持河南抗洪。7月23日一天筹款合计29786.66元,购买矿泉水525件,方便面629件,救生衣52件,雨鞋30双,药品2大箱,(还有车友价值7000元的物品)火腿肠,队友武正军免费提供货车1部,可航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货车1辆并捐款,蒙城远程汽车公司提供货车1辆并捐助资金物资等支持支援河南,连货车在内15辆车连夜将物资送往灾区,终于在7月24日到达了河南新乡。根据河南新乡抗洪指挥部要求所有物资卸到获嘉镇应急局院子里,所有队员又不顾一夜未睡,搬运物资入库。为新乡市人民抗击洪灾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在物资搬运的过程中有群众来邀请,请她们去冯村解救她们的家人。救人如救火经相关部门许可后,她们仅仅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前往冯村,解救出老人孩子十余人。26日下午回撤合肥,为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自加入合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以来,她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默默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是她对“志愿者”三字的理解,从2017年以来,除参加日常的专业培训和拉练以外,她还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近百场。因心中有爱,始终秉承“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的理想和态度。从救援到培训、从公益课堂到与群众互动,她都尽所能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教会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2020年,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温馨而宁静的假期。在这场没有硝烟共抗疫情的战争中,她积极了解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学习有关疫情防护措施,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并做好每天的安全排查。她常说:“现在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助力,我就感到十分满足。”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冯宁舍小家为大家,自愿为社区居民捐献防疫消毒物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女性勇战疫情的职责担当。

  每次救援出勤都得自掏腰包,但她依然在每一次行动中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坚守默默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新冠疫情防控到2020年7 月安徽省内多处发生洪水灾害,再到2021年7月河南省多地局部遭受特大暴雨等。一声令下,她就会立即带领队员奋斗在紧急救援任务第一线,排查、搜索和救援被困人员,为战胜洪涝灾害作出了积极贡献。

  每一次救援、每一次出勤,让她更加坚信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尊重生命和敬畏生命,这才是救援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