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人当选11月“安徽好人”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10

退伍老兵勇救落水一家五口

合肥一人当选11月“安徽好人”

  

  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2021年11月份“安徽好人”名单公布,我市退伍老兵王尚勇当选。

  1961年出生的王尚勇是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居民,是一名退伍老兵。2020年8月,王尚勇与妻子随团赴青海旅游,途经黄南州江西沟时,碰到一起车祸,其中一辆车翻滚坠湖。王尚勇全然不顾自己60岁的年纪,跳入湖水中救人,落水的一家五口被一一救起。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王尚勇在半汤温泉疗养院从事后勤保障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义务为单位职工家庭维修水电,常年为离退休老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退休后,为发挥余热,王尚勇与妻子经营了一家理疗店,“很多都是老主顾,只要能够继续帮助更多的人,挣钱多少不重要。”王尚勇坦言,针对部分患有中风后遗症及颈肩腰腿疼的困难群众,免费康复理疗。在他看来,初衷只有一个,为大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