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蜀山 全民科普行”第九站走进合肥市南岗小学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15

  “我们人体是怎样形成的?”“我们是如何慢慢长大?”“为什么会生病?”……11月11日下午,蜀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人员走进合肥市南岗小学,为三年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我与细胞”的科普知识教学。 

  活动开始,讲解员给学生们进行了报警训练,询问学生面对紧急情况,可以拨打哪些电话求助;通过科普机器进行用电知识问答,提醒学生在生活中安全用电,节能降耗;通过各种冠状病毒图片,让学生认识病毒,并在科普机器上进行了各项知识问答,加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最后,还邀请了中科大教授现场教学,让青少年了解人体是怎样形成的?我们如何慢慢长大?又如何会生病?又为什么会老去等问题。通过小视频和讲解解答学生心中的疑惑。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加了科普知识。(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