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22

  为增强未成年人应急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22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联合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泗州路社区、宝业东城广场幼儿园开展“人人参与消防,共享平安生活”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员向小朋友们宣传了日常生活中需要牢记的安全知识和常识,并针对如何应对常见的突发火灾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现场展示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过程,和孩子们积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向老师提问和参与知识竞答,加深了火场逃生技巧的印象。课后,工作人员还和学校共同组织了一场应急逃生演练,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大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很快便来到操场上集合,以正确的姿势应对模拟突发状况。“这次演习很有意思,我知道怎么自己应对类似的情况了,回家后我还会和爸爸妈妈宣传”,一位小朋友说道。

  此次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生活实践知识,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未成年人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