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与法“童”行,普法小课堂开讲啦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23

  为了增加青少年的普法知识,增强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弘扬社会正气,近日,瑶海区城东街道联合合肥市幸福路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代表在悦书房开展“与法“童”行,普法小课堂活动”。 

  担任本次普法课堂主讲的是安徽力澜律师事务所的邓川川律师。邓律师从法是什么、有哪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邓律师结合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享有那些权利:受教育权,肖像权,智力成果所有权,隐私权……小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去危险水域游泳,遇到危险寻求大人帮助,注意用电安全……学生投入地聆听,不时回答问题,感受到法律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法律知识,纷纷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弘扬社会正气,做一名义务普法的小宣传员。(张磊)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