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30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提升高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培养孩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9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志愿者带领蓓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辖区3位高龄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前往高龄空巢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日常用品,同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叮嘱他们有需要及时联系街道或社区。小小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董老家中,为老人家表演了合唱节目,然后献上了自己亲手绘制的祝福卡片并大声说:“祝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常年不能出门的董爷爷在听到孩子们温暖的歌声后,收到他们的礼物与祝福时,脸上露出了慈祥而又开心的笑容。随后,志愿者又带领孩子们来到另外两名老人家中,同样为他们奉上了祝福的歌声,带去了日常的生活用品,询问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近况,陪老人说话解闷,为他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慰问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长辈的关爱,使他们学会了感恩与报答,让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