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防灾减灾进校园,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01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防灾减灾意识,促进“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防灾减灾宣传长效机制建立,11月5日,巢湖市应急管理局、巢湖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柘皋镇中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撑起安全‘保护伞’”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同学们教授了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模拟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应急救护法。随着演练信号响起,地震应急救护及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就近进行紧急避险,双手护头蹲下,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处就近躲避。5分钟后,在确定现场环境安全前提下,师生们有序从教室撤离。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灾害风险意识,也提高了青少年参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丰富了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形式。(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