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日 快乐冬至”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21

  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传统习俗,在寒冷的季节里体会相伴的温暖,近日,蜀山区南岗镇侯店村、鸡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市南岗幼儿园组织开展“温暖冬日 快乐冬至”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内容不同的多彩活动,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知识竞答,学习了解冬至的小知识;中班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共同绘制“冬至”习俗画,在绘画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小二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捏水饺。最后,小朋友们品尝自制作的水饺,在美味的午饭中度过快乐的冬至,也感受到与大家一起度过节日的快乐。 

  温暖的冬至在精彩的活动中度过,不仅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与同伴一起多节的开心。尽管寒冬将至,但爱与分享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温暖与着每一个孩子。(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