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香格里拉社区开展“庆元旦,剪‘福’字”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21

  为了让社区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弘扬传统民俗文化。12月20日下午,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联合非遗剪纸微创投在香格里拉治理学院开展“庆元旦,剪福字”活动。    

  活动开始,杨晓红老师通过讲解和看视频的方式让小朋友认识“福”字的由来以及剪”福”字的习俗。随后,杨晓红老师拿出打印好的“福字”发给每一个小朋友,开始示范剪‘福’字的方法,小朋友们听过杨老师的讲解后开始操作起来,看他们认真细心地剪着,每个小朋友都剪出了一副副漂亮的“福”字。看着自己手中剪出的“福”字,小朋友们都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并拍照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了解了新年的习俗,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