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开展“绘创意画卷 做文明少年”文明礼仪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1

  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从小养成讲文明、讲礼仪的好习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社区儿童的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1月21日上午,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绘创意画卷做文明少年”文明礼仪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辖区15位小朋友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讲解了文明礼仪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提问和抢答身边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

  随后,文明礼仪画布铺在孩子们面前,画布分为 5 块内容,分别围绕主题“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反对校园欺凌”、“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不同的版块,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想象,从画面勾勒线条,渐渐地,简单的小树、小花、交警叔叔、大熊猫、高楼、老奶奶等造型开始显现出来了,大家用绘画色彩表达了对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美好生活的热爱。

  此次绘画活动,孩子们用手中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对文明城市的向往与愿望,进一步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下一步,新城社区还积极谋划开展植树、小志愿者服务、文明礼仪等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绿色生活态度和生态理念,共同携手创建生态环保文明和谐的社区。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