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凤凰桥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包公廉洁文化”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5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营造廉洁清正的社区氛围,1月21日,瑶海区凤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轨道交通包公园区域站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传承包公廉洁文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系列活动,齐倡文明家风、共扬廉洁清风。

  走进轨道交通一号线包公园站,各种各样的包公脸谱一下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讲解员给大家普及了脸谱中蕴含的廉洁文化:戏剧脸谱中,红色寓意忠义,黑色寓意正直,包公脸谱多用黑色、红色,较好地展示了包拯清正廉洁、铁面无私、刚正不阿、为民请命的不同侧面,引导他们认识到清廉正直、诚实守信是人生道路上永远的道德标准。随后又参观了大型锻铜浮雕“包公生平故事”,在“大志少存”浮雕前,讲解员鼓励小朋友们要像包拯学习,少年时及存大志,倡导大家做一名正直、善良、廉洁、自律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廉政勤政的认知,还在每颗“童心”里种下廉洁的种子,让他们从小树立“敬廉崇洁”思想,引导他们从小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