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 时代好少年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18

  洪汐源,男,2005年1月5日出生,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一(22)班学生,任劳动委员,他学习态度端正,心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且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多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素质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小学阶段,他共获奖项50余次,多次获区、市级表彰,并于2016年10月被评为“合肥市十佳少先队员”,初中阶段,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又获校、区、省、国家级奖项50多次,2019年被评为“合肥市十佳中学生”、“合肥市最美中学生”,2019-2020学年度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是老师们的辛勤教诲和他本身努力付出相结合的结果。古语有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保持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同学,和稍微落后的同学结成帮扶小组,认真寻找问题的症结,悉心帮助同学解疑答惑。做为班干部,他责任心很强,时刻谨记以身做则,协助老师组织管理班级工作,并一直身体力行,任劳任怨,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同学有需要的时候他总会挺身而出,极具集体主义荣誉感和使命感。在集体活动中也总是不遗余力的去组织、策划,努力使活动开展的尽善尽美,是老师眼里的好帮手。平时在家,也很注重尊老爱幼,从不和长辈无理取闹,耍小脾气,总爱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俨然像个男子汉。虽然年少力微,他却懂得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自己的力献出一点爱心。2016年他就开始积极参与全省红领巾“创未来”活动,还做为合肥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合肥市少工委组织的“小创客、大未来”活动,远赴金寨老区送爱心,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封真情洋溢的信和几本他自己精心挑选的书。他不忘初中母校的培育之恩,在进入高中后,数次利用课余宝贵时间重返母校,向培养自己的老师汇报自己在高中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弟学妹精心准备报告,介绍和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激励他们立志高远,勤奋学习。在节假日期间,他积极参加社区和小区的各种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服务于民,回报社会。在今年春节前夕的“肥西县四十埠社区新冠疫情应急核酸检测演练”社区活动中,全程参与了会前的布场、会中的维持秩序和会后的清场工作,并因吃苦耐劳和表现优异,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他以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许和肯定。2016年荣获了“合肥市十佳少先队员”称号并主持了颁奖典礼,2017年获得合肥市少工委候补委员提名。初中阶段,他再接再厉,各方表现也更加优异,2018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了“皖新杯”中学生诗词大赛,不但获得了三等奖,还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表扬;2018年9月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10月在第十五届“中图杯”中国青少年环境地图竞赛中,荣获初中组国家级一等奖;2019年5月又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校园诗会;2020-2021学年度校级“十佳学生”,在2020年高中部举行的第五届“德育展评课”活动中,他参与了全部PPT的宣讲制作并担任主讲,取得了全校“特等奖”的殊荣。这每一次活动、每一个奖项,无不见证了他背后的努力付出和迅速成长。

  除了学习,在业余爱好方面,他也涉猎广泛,喜欢绘画、爱好书法、钢琴已过十级、智能机器人更是玩的如痴如醉;跑步、篮球也常练习;阅读则一直是他的最爱,一有时间总是捧着一本书,军事、历史、地理、文学、小说、科技各种题材都有。多角度、大信息量的知识摄入极大的丰富了他的知识面。这些积累也极大的丰富了他的生活,班级黑板报的构思、各种活动的组织、大小场合的主持、不同主题的演讲、各种性质的志愿者活动、模联社团的会场都成了他尽情挥洒自己激情的主场。

  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洪汐源同学用自己的恒心、爱心和诚心奏响着青春之歌的美好篇章,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团员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市文明办 未成年人处)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