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这99座农贸市场、 站点场馆公厕被通报

来源: 合肥晚报  时间:2021-12-09

合肥99座农贸市场、站点场馆公厕被通报(部分)

  公厕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12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继首批曝光60座公园、景点公厕“脏乱差”现象后,合肥再次聚焦农贸市场、站点场馆等重点场所公厕,99座农贸市场、站点场馆公厕因环境指数低被通报。

  12月4日起,合肥市城管局组织人员持续对全市公园、景点、站点场馆、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服务频次高的公共场所公厕进行大排查,排查中发现部分公厕因环境脏乱、管理缺位,给城市环境及市民如厕体验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排查中发现,被通报的公厕普遍存在公厕地面有积水、尿液、痰迹、杂物、烟头;大便池(器)内有积粪、粪迹;小便器(槽)内有积存尿液、积垢、杂物、烟头;墙壁、顶棚、门窗不整洁,乱悬乱挂,乱涂鸦;洗手盆、镜面、隔断门板、干手器、挂衣钩、水桶等设施设备脏破,标牌标识不清晰或缺损;水管、水龙头损坏,水流不畅;灯具损坏,不亮或灯光昏暗;有异味,有蚊蝇,防蚊防鼠防蝇设施破损;保洁工具乱摆乱放;公厕外部环境脏乱差等现象。

  本轮通报的99座“问题”公厕中,农贸市场公厕占比较大,共64座,卫生状况堪忧。其中瑶海区漕冲农贸市场公厕地面有积水、杂物,有异味、保洁工具乱摆乱放,公厕外部环境脏乱差。庐阳区电厂农贸市场公厕年久失修,无人维护,公厕绿化带毁绿种菜,公厕字体缺失,周边杂物乱堆放,厕内粪便、厕纸、污物遍地,水、电全无,异味刺鼻。蜀山区安居苑农贸市场公厕地面有杂物、烟头,大便池(器)内有积粪、粪迹,隔断门板缺损,有异味,保洁工具乱摆乱放。包河区宁国路菜场公厕外部环境脏乱差,垃圾、堆放,厕所内保洁工具乱摆放,异味较重,地面有积水,墙顶缺损,马桶缺损。

  站点场馆方面,公厕环境问题也较为突出。汽车东站公厕洗手盆、水桶等脏破,保洁工具乱摆乱放。合肥火车站公厕保洁工具乱摆乱放。金种子体育场公厕洗手盆、镜面、隔断门板、干手器、挂衣钩、水桶等脏破,标牌标识不清晰或缺损;保洁工具乱摆乱放。省体育局篮球场附近公厕地面有积水、尿液、痰迹、杂物、烟头;大便池(器)内有积粪、粪迹。

  99座“问题”公厕通报后,公厕产权(管理)单位将收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城管部门要求的期限内按期整改。整改后由城管部门组织督查、验收。逾期不改的,城管部门将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同时,处罚结果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社会公示。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市公厕排查工作,排查出的“脏乱差”公厕将继续向社会通报。(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