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情关怀显真情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4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彰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关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文明办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系列新春慰问活动。

  瑶海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给困难家庭送去暖心关怀。来源:合肥文明网

  年关将近,寒意渐浓。为把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1月12日,伏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传家”系列项目之“寒冬送暖 关怀入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困难群众以及残疾、孤寡、特扶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营养品等慰问品。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活中的问题和诉求,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冬季防寒保暖,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幸幸福福生活,温温暖暖过冬。

  此次慰问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在这寒冬中能感受到政府对他们满满的关爱,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蜀山区:“冬日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者开展“冬日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月14日,蜀山区南岗镇瓦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冬日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高龄、独居、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入户时,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聊近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同时分别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让老人们在寒冷冬日里感受浓浓的温情。

  此次“冬日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困难老人的亲切关怀,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包河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巾帼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包河区淝河镇席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巾帼志愿者们于1月16日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辖区内332名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送上新春慰问与祝福。

  因淝河片区改造,席井村的村民大多在外租房,为了方便辖区老人领取,共设置了欣然居、雅然居、仁和家园、席井村委会等4个慰问品发放点。

  在领取慰问物品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深切交谈,具体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存在哪些需求、渴望得到哪些帮助等实际问题,最后还特意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多注意身体健康。”本次慰问活动的举办,给老人们送上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温暖与幸福。

  下一步,席井村党委也将继续不断探索创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升辖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构建和谐美好的村居氛围。

  长丰县:关怀慰问特扶家庭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给特扶家庭进行慰问。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了做好独生子女特扶家庭的服务工作,近日,长丰县杨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卫健办带领志愿者们对辖区内14户特扶家庭进行慰问。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详细的了解特扶家庭的生活所需,并准备了食用油、日用品、四件套、年货等慰问品。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这些家庭人员亲切交流,充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近期需求,同时鼓励他们多出门与邻居沟通交流,多参与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随后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并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让特扶家庭切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生活有保障,精神有慰藉,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

  庐江县:把关爱送给留守儿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让乡村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假期。近日,庐江县万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一线为民服务”联合卅埠村组织志愿者开展“迎新年·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成长健康奶和水果。并向监护人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告诉孩子们假期要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留守儿童心坎上,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快乐成长。(合肥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