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4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让市民有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近日,合肥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全市志愿者,走上疫情防控一线,让那抹“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靓丽的风景。

  疫情防控演练 志愿者在行动

社区志愿者正在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全算核算演练。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近日,瑶海柳荫塘社区在幸福园小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经发布,党团群志愿者纷纷报名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全员检测现场,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测温、登记、采样、核酸检测完成后有序离场,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提高了检测效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核算演练。来源:合肥文明网

  1月12日下午,包河淝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常青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核酸检测点采集演练活动,并将长期在淝南家园四个出入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在四个核酸采样点进行,设置了清晰的提示牌,明确了采样步骤,严格落实“1 米线”间隔要求、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严格按照演练要求引导参与采样的居民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

  大学生志愿者 共筑疫情防控网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近日,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小区网格群和小区现场招募了10名大学生志愿者,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助力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温暖旅客回家路。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帮助来往旅客核验和申请安康码、对没有安康码的旅客登记造册。同时,帮助旅客指路、搬运行李、引导换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在寒冷的冬天为旅客送上暖心的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将一直持续到除夕前一天,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积极认真的行动和温暖亲切的微笑,为归家途中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来源:合肥文明网

  1月14日开始,在肥东县排头社区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台边,出现这样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坚守岗位,宣传引导、疫情普查、站点值班、入户登记,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就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同社区志愿者一起筑起疫情防控“新长城”。

  身穿红马甲、佩戴“平安志愿者”字样的红袖标的志愿者们熟练地给居民进行测温、登记、消毒,引导辖区居民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外出,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用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为居民送去贴心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一抹抹涌入街头巷口的志愿红成为排头社区最美的风景线。

  党员者愿者 疫情防控“排头兵”

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数名党员自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初心浸润在防控一线,把使命彰显在战“疫”当中。

党员者愿者在辖区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来源:合肥文明网

  1月13日,党员志愿者一行深入辖区小区及周边商家、网吧等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物业及商户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要立即上报,并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面对疫情,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关键时刻有担当。”梁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说道。

  下一步,梁墩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多措并举,严把每一个环节,严查每一处漏洞,坚决整治所有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从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社区党员志愿者包片开展疫情防控。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近日,包河区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作为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按照网格划分包保区域,在各小区楼栋张贴温馨提示,在小区门岗设疫情防控宣传台,对来(返)肥人员做好登记并及时向社区报备。

社区党员志愿者包片开展疫情防控。来源:合肥文明网

  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每天对沿街商铺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进行督查,要求针对进店客户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做好“两抗一退”登记等防疫措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合肥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