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街街道:“‘笼’情聚中秋 传承民俗情”迎中秋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强辖区青少年对中秋传统节日的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三里街街道临淮路社区联合合肥市瑶海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笼’情聚中秋  传承民俗情”迎中秋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邀请的辖区省级劳模李善生老人,为小学生们讲述爱岗敬业的故事,通过零距离接触劳模,进一步让新时代“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入“童心”,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随后志愿者向小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讲了“嫦娥奔月”的中秋节故事以及有关中秋节传统习俗,并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为自己的灯笼增添色彩,制作出一个个充满童趣可爱的灯笼。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漂亮的小灯笼就诞生了,小朋友们拎着自己的灯笼爱不释手,笑的格外灿烂。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不仅亲身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弘扬了民族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同时也提早感受到了传统中秋佳节温暖喜庆的气氛。(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