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肥西县花岗镇:唱响祖国颂 共谱中秋情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23

  “神州大地秋风和畅,流金岁月硕果芬芳。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9月17日下午,在肥西县花岗镇孙集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演出活动隆重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肥西县花岗镇委员会、花岗镇人民政府主办,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肥西“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团委、妇联协办。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对群众性文化活动十分欢迎。此次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祖国颂、中秋情以及永远跟党走。节目既包含了朝气蓬勃、充满时代气息舞曲,也包含了具有传统文化内涵或地方特色的曲艺,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主题得到了完美融合。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很荣幸有机会可以走上舞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见证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群众带来欢声笑语,”来自“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的唐永杰激动地说道。他是社区文化协管员,也是该镇优秀的基层青年文艺骨干。在多次演出历练后,他首次以主持人的身份走上舞台,倍感荣幸。

  为了让观众感受到节日氛围,在演出现场,活动组织方为观众们贴心准备了月饼,老少观众共享美味,分享喜悦。节目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迎来高潮,全场观众起立,手举国旗,与台上演员一起放声歌唱,现场歌声嘹亮,红旗招展。

  “我们老百姓都爱看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文艺演出,演员表演得十分精彩,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演出结束,孙集社区观众陈文荣意犹未尽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花岗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镇一直积极整合资源,加强部门合作,通过组建理论文艺宣讲团、优化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原创文艺作品等举措,培植基层文化队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汪萍)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