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心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15

  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向善、敬老、爱老的节日氛围,近日,沁心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趣味运动会 展现老人健康风采 

  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10月12日,民航家园举办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趣味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赛场上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笑声、喝彩声。 

  包饺子 送饺子 温暖社区空巢老人心 

  10月13日,瑞和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居民志愿者边聊家常边包饺子,分享亲手制作美食的快乐。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将煮好的饺子一一进行打包,分别前往小区独居、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花开重阳 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4日,月桂苑网格开展“花开重阳 情暖月桂”主题花艺沙龙活动。在花艺老师精心指导下,老人们按照自己的创意,精心构思、细致剪切,将各式各样的花朵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大家手捧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上门慰问了辖区的特殊老人,送去了花篮和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关爱。 

  邻里家宴 营造和谐向善节日氛围 

  10月14日,金桂苑网格党支部组织楼栋党小组长、楼栋长开展重阳节“邻里家宴 最美夕阳”主题活动,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氛围。 

  党员们联合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原创小诗《欢度重阳节》;少先队员为乐龄志愿者、老党员送上了鲜花,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弘扬中华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