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胜利路街道:翰墨飘香迎新春 移风易俗进万家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1

  1月19日上午,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文化站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书写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来自瑶海区书协美协的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龙飞凤舞,在中国红的对联纸上写出了一行行隽秀苍劲的书法。不一会,百余副不同字体风格的春联和“福”字就创作完成,居民们争相领走原汁原味的“福”字和春联,感受浓浓年味,喜上眉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四序尤珍春色美一门最重孝心长”“文明润合肥,心有春风人有范 道德传能量,城添温度我添光”……写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还精心挑选了合肥市第四届“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征联的代表作品,为大家书写了一副副宣传移风易俗的春联,并将其赠与居民。“这些对联不仅能够装饰各家各户的门楣,为大家带来喜庆与祝福,还能让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意义非凡。”居民朱阿姨表示。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既有广大居民们对新年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描绘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胜利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了文明新风,促进了邻里和谐,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