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路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4

  为迎接2022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社区文化氛围,增进群众对民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月21日,包河区芜湖路街道望江东路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玫瑰活动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送春联”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铁四局老年大学的老师前来为辖区群众写春联。老师们兴致勃勃,准备好笔墨纸砚,开始挥毫泼墨,居民在一旁不禁赞叹道:“老师的字写得苍劲有力,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 不一会儿,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红纸洒金、翰墨飘香,一幅幅笔酣墨饱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居民拿到春联后更是喜笑颜开,每一幅春联都融入了大家的祝福,书写出大家对于新年的期待。

  此次迎新春的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浓浓年味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满足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