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4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组织开展了“义写春联送温暖,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书法老师们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红色的对联纸、毛笔和墨水。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驻足围观,与书法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让书法老师帮忙书写对联。书法老师们轮番上阵,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现场气氛热闹喜庆,居民们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个个笑意盈盈、爱不释手,赞口不绝。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为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不仅增添了一抹年味,让人民群众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感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