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 浓墨迎春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3-01-1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下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蜀麓苑社区联合实创公益开展“巧手剪纸 喜迎新春”手工剪纸主题活动,同时邀请天涯书院共同开展“浓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剪纸活动上,社工和小朋友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由来和发展,普及剪纸的起源历史,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紧接着老师为大家讲解剪纸的工序和技巧,如折纸、剪纸、翻纸等,并亲手展示如何剪出一个春字,剪刀在老师的手上欢快地舞蹈,几分钟时间,一个漂亮的春字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小朋友们看得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代表新春到来的图案很快制作完成,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写喜庆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不一会儿,100余副春联、50个福字就被热情的居民“一抢而空”,让大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喜迎春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