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俗游园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3-01-18

  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向上、欢乐的节日气氛,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党建领航暖民心 卯兔呈祥送祝福”迎新年游园会活动。

  年俗游园活动在绩溪新村小花园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据介绍,活动包括写对联、送春联、diy手工灯笼、义诊、便民理发、金融防电诈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这一边,书法老师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另一边,巧手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围聚在志愿者身边,积极动手制作,其乐融融。居民热情地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浓浓的年味遍布游园会的每一个角落,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全场洋溢着热闹、欢乐、祥和的气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安定团结、倡廉尚洁、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社区居民陈阿姨兴奋地说:“今天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丰富社区文化建设,共创文明、和谐、健康、温馨的社会家园。(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