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巧手做灯笼 欢喜迎新年”主题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1-2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儿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1日上午,安巢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发展局组织志愿者在紫薇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巧手做灯笼 欢喜迎新年”主题活动。 

  崇德辞旧岁,祈福点新灯。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灯笼的起源和寓意,接着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仔细的裁剪、拼接、粘贴,经过一系列操作后,一盏盏喜气洋洋、寓意美好的龙年灯笼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小小灯笼,不仅仅传递了一份节日问候和祝福,更多的是对中华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此次活动既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更让他们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的节日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