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墨香迎新春 情暖送祝福”义写春联系列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2-01

  1月26日上午,在合肥火车站出站大厅,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工会举办“墨香迎新春 情暖送祝福”义写春联系列活动首场隆重举行。活动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通过书写赠送春联的方式,为来往旅客送上深深的祝福。浓浓的墨香、春联、“福”字,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收到对联的旅客更是开心不已。

  1月30日下午,第二场活动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志愿者将纸、笔、墨准备好后,老师们挥毫泼墨,下笔有神,一个个遒劲有力的福字跃然纸上,墨香四溢的春联包含对居民的美好祝福。居民们在现场观摩书写,他们时而点头、时而称赞 ,有的还拿出手机拍下活动的精彩瞬间。

  最后,志愿者们将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辖区残疾人、低保户等群众。当居民拿到自己心仪的对联福字时,都笑着赞道:“活动真给力,手写的春联比卖的那种感觉意义更好,我们都非常喜欢”

  此次活动共送出福字和春联共100余幅,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扬。礼轻情意重,居民朋友们在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增进了邻里和睦感情。(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